喜报:汉滨区张滩高级中学喜获2022年全市唯一“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

作者:张孝丹来源:汉滨区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22-11-21 17:22
分享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印发《关于表彰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的决定》,安康市汉滨区张滩高级中学获评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这也是2022年安康市唯一一个“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

汉滨区张滩高级中学红十字会自成立以来,把红十字工作同校园安全、德育教育、素质教育、健康教育等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在5.8世界红十字日、世界防灾减灾日等时间定期开展应急救护演练和防溺水、心肺复苏等救护技能培训。学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长期开展保护黄洋河、防溺水巡河、关爱孤寡老人、祭奠革命烈士、关爱困难师生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在汉滨区红十字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志愿服务队30名教师考取了救护员证,2人考取省级应急救护师资,建成了标准的红十字活动室,配备一台自动体外除颤仪,日常性开展各项红十字志愿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