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首台“救命神器”AED“上岗”

作者:华克艳来源:宁陕县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22-12-01 15:43
分享

11月29日下午,宁陕县首台自动体外除颤器投放仪式在县政府中心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军出席仪式并讲话,副县长朱迎波主持仪式。县红十字会、县创建办、县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财政局、城市综合执法大队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训学员及志愿者代表参加投放仪式。

仪式上,县红十字会与创建办签订协议并投放AED,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军、副县长朱迎波分别向县创建办、行政审批局、应急管理局、信访局四家窗口单位捐赠急救箱,红十字会持证救护培训师对心肺复苏和AED操作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使大家对现场救护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和体验。仪式结束,对投放点管理人员及相关单位人员进行了AED使用及心肺复苏操作(CPR)培训。

在公共场所投放AED,既是践行红十字公益项目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的生动实践,更是提升“平安宁陕”建设水平,推动“健康宁陕”建设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填补了宁陕县红十字应急救护领域AED空白的历史。不断推动宁陕县公共场所急救设备网越织越密,形成“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人人敢急救”的良好社会风尚,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搭建起更加强而有力的“安全屏障”,共同为宁陕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自动体外除颤器简称AED,是一种便携式,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医疗急救设备,是制止心脏骤停最有效的工具之一,是心源性猝死现场救生的“救命神器”。宁陕县红十字会积极参与、协助全县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后期将进一步加大 AED 的投放力度,打造有速度、有温度的急救圈,同时,陆续组织开展相关培训,让更多人掌握 AED 的使用要领,让每一个自动体外除颤器协作点成为红十字应急救护的“培训点”“宣传站”“先锋岗”,提高公共场所群众自救互救能刀,为建设健康宁陕贡献红十字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