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人间大爱,续写生命篇章

——姚锦红成为汉阴县首例遗体无偿捐献者

作者:来源:汉阴县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22-12-08 12:17
分享

12月5日,汉阴县城关镇的一位普通女青年因病去世。她在生命的最后阶段,突破传统观念的藩篱,毅然做出献身医学的决定,捐献了遗体和眼角膜。

她叫姚锦红,生于1990年4月,父亲在她几岁时就不幸离世,她和哥哥跟着母亲改嫁,和继父母亲一起生活。9年前,她不幸罹患尿毒症,本身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刚开始的时候,她还能做工养活自己,随着病情的加重,她无力务工,每天都靠血液透析维持生命。但是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怀帮助下,她一直同病魔做斗争,饱受精神和疾病的双重折磨。

两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她通过电视新闻看到了捐器官的相关报道,使她萌生了一个想法:我将来也要捐献遗体和眼角膜。“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这是中国人的古训。在传统观念深厚的农村地区,这无疑是一个大胆而超前的想法。她随即将想法告诉了父母,并郑重的对他们说:“我现在得了重病,如果我的遗体能对疾病研究发挥作用,我觉得就值了。”面对她的坚定信念,所有亲属都被深深感动。2022年10月21日,在汉阴县红十字会的联系下,姚锦红在其父母、县红十字会和城关镇李家台社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在社区办公室做了现场报名登记,成为一名光荣的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

12月5日晚3点,姚锦红走完了自己坎坷而又奋进的人生路,她的一生是值得学习、致敬的一生。她虽然走了,但她为社会做贡献的大爱之心还未停止。在该县红十字会协调下,陕西省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省红十字眼库的工作人员连夜赶到她所在的病床前,在现场医务人员的见证下,完成了她生前的愿望,成功捐献了遗体和眼角膜。她为医学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她用自己的方式,用大爱奉献精神延续了生命的美丽。姚锦红成为一名神圣的“大体老师”和“光明使者”。

据悉,近年来,汉阴县加强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宣传,全县网上注册器官捐献志愿者达1042人,姚锦红成为该县首例遗体无偿捐献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