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部署

作者:来源:安康市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22-12-09 16:21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市红十字会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通知》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的现实意义、鲜明的里程碑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转化为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强大合力。二要精心谋划实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决定》,深入理解“五个牢牢把握”、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九个深刻领会”等要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抓好学习。结合“主题党日”、专题讲座、集中学习讨论等形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持续抓好宣讲。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基层组织阵地作用,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向广大红十字会会员、志愿者和群众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持续抓好宣传。各级红十字会要积极发动专兼职工作人员、会员、志愿者等结合自身实际,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录制短视频、音频等方式谈感想、理思路、擘蓝图,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三要做到知行合一,着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落地见效。各级红十字会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找准切入点,强化学用结合,做到见行见效。对照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要求,做好红十字会改革“后半篇文章”,坚持依法治会兴会,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大抓基层,大力发展红十字会基层组织、会员、志愿者,持续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对照增进民生福祉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全力以赴做好全年目标任务第四季度“冲刺跑”,认真梳理完成情况,补短板强弱项,抓紧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做好年度工作总结,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推动“三救三献”等主要业务提质增效。对照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要求,结合优秀会员、志愿者、志愿服务队、红十字模范单位等评选,充分运用各类新兴媒体平台,打造特色亮点,宣传先进典型,着力讲好红十字故事,传播红十字好声音。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党对红十字会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立健全党组织和监事会运行机制,努力打造廉洁、公开、透明的红十字会。

市红十字会将始终把满足人民群众的人道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好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红十字会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