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博爱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

——汉滨区红十字会开展博爱家园项目应急救护培训会

作者:张孝丹来源:汉滨区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23-01-16 17:25
分享

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建民街道八树梁村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顺利进行,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不断提高村民在突发事件中的科学施救能力。111日,汉滨区红十字会在建民街道八树梁村开展了红十字博爱家园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培训中,区红十字会赈济救护工作部部长秦川围绕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建设理念及应急救护知识,以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向前来参训村民、红十字志愿者及八树梁村四支队伍进行了救护新概念和现场心肺复苏等培训。同时结合身边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博爱家园项目理念,并现场演练心肺复苏的操作及自救、互救的方法,并对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通过老师的讲解及实践演练,群众们表示受益匪浅,且初步掌握的救护技能有益于处理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突发状况。

        为搞好本次活动,汉滨区红十字会结合博爱家园项目的意义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通过培训,有效地提高了博爱家园项目的知晓率和影响力,有效地增强了干部群众自救互救意识,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肯定和欢迎,达到了预期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