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无情人有情!宁陕县红十字会为受灾群众“雪中送炭”

作者:陈玥来源:宁陕县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23-02-27 10:45
分享

2月22日1时左右,金川镇兴隆村耳扒组4户村民家中不慎发生火灾,事发之际因主人不在家,导致房屋及屋内家具、衣物等生活用品全部被烧毁,家庭财产严重受损,所幸无人员伤亡。现场涂炭不堪,美好家园瞬间尽毁。

火灾无情,人有情。县红十字会接到镇村求助信息后第一时间前往受灾户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了大米、食用油、棉被、衣物和家庭应急包等物资以解燃眉之急,并现场为受灾户及群众们讲解了防火和火灾急救知识,同时指导他们如何进一步通过红十字会做好人道救助申请,鼓励其振作精神,树立生活信心,战胜眼前困难,争取早日重建家园。

“我们要怎么感谢你们才好哦,屋里头被烧光了,连一床被子、一件衣服都没留下,幸亏你们及时送来这些物品!”受灾群众接过慰问物资时眼含热泪,感激之情难以言表。

此次走访慰问充分发挥了红十字会的“救急”职能,让受灾群众及时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在此,县红十字会提醒广大群众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树立消防安全意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