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防灾减灾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走进育才社区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3-05-13 17:10
分享

512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政府办、育才社区共同举办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共建平安幸福家园”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府办、育才社区党员干部以及社区群众和创文帮扶单位相关工作参加了活动。

         

        培训期间,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陈进业结合多年临床工作经验,向大家普及了心脑血管疾病知识以及如何预防和应对。在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讲座环节,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心肺复苏以及海姆立克的操作流程,并借助模拟人教具同步示范对积极参与心肺复苏练习的群众们给予耐心指导,确保大家能够掌握操作要领。现场还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培训。

此次培训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场的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对于社区的群众太有必要了,掌握急救技能,家里的老人孩子发生意外就不会慌乱无措了。接下来,市红十字会将持续开展应急救护进社区活动,为群众生命保驾护航,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