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代表队荣获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一等奖

作者:来源:安康市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23-09-28 16:06
分享

9月27日,安康市代表队参加了由陕西省红十字会、陕西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举办的主题为“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第三届陕西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该大赛旨在全省广泛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红十字应急救护综合能力,积极宣传和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新风尚,也是助力健康陕西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在市红十字会和汉滨区红十字会的精心组织下,选送汉滨区消防大队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5名队员组成安康市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参赛项目主要内容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救护演讲三个类别。比赛中,参赛队员严格按照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以及创伤救护的技术标准进行操作。队员们沉着冷静、手法娴熟,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技术功底,出色地完成了各个比赛项目。经过激烈角逐,严格评比,安康市代表队荣获第三届陕西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团体一等奖,同时获得个人心肺复苏二等奖、演讲三等奖以及最佳教练奖等三个单项奖。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一直致力于推动应急救护“六进”工作,建成应急救护培训基地4个,在公共场所布设AED120台,组织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防灾避险疏散演练等230余场次,受益6.5万余人次,其中培训持证救护员6350余人。接下来,市红十字会将持续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活动,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助力健康安康建设以及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