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县级红十字工作暨“博爱家园”助力乡村振兴现场会在安召开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3-10-13 16:45
分享
      10月12日,全省县级红十字工作暨“博爱家园”助力乡村振兴现场会在安康市紫阳县召开。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兰孟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王廷栋致辞。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贾伟主持会议。
      兰孟偃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全国县级红十字工作暨“博爱家园”助力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持续深化红十字会改革,大力推进县级红十字会组织建设,着力增强基层红十字组织服务功能,促进红十字组织、阵地、工作全覆盖,建好“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不断提升人道服务水平。
      兰孟偃强调,各级红十字会依法依规按期规范召开会员代表大会,既是全面深化红十字会改革的重要任务,又是夯实红十字基层基础的关键环节,更是发挥红十字职能作用的内在要求,对提高整体红十字会工作水平至关重要。要充分认识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的重大意义,明确换届工作思路和步骤,以推进召开会员代表大会为重点,推动组织建设不断发展。要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加强人道资源动员能力,推广“博爱家园”项目经验,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大局。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陕西新篇章贡献更多红十字力量。
      全省市、县两级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到紫阳县洞河镇前河村、城关镇卫生院、向阳镇中心学校现场观摩了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相关情况。会上,安康市、咸阳市、紫阳县、西安市雁塔区、延安市安塞区、汉中市城固县6个市、县(市、区)红十字会围绕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