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红十字会督导调研博爱家园项目等重点工作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3-10-27 16:26
分享
       10月25日至26日,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三级调研员胥俊杰及市红十字会督导组到岚皋县、白河县、汉滨区督导调研博爱家园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十四五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等重点工作。
       在岚皋县孟石岭镇桃园村和白河县构扒镇黑龙村,督导组实地查看了两个项目村计划申报的蚕桑、黄姜等产业发展以及村卫生室、村亮化工程等硬件项目选点筹备情况,通过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查看资料等形式对项目镇村基本情况、组织保障、群众需求等进行详细了解。在汉滨区建民街道八树梁村,督导组查看了博爱家园项目资料以及村红十字综合活动室、茶叶加工厂等硬件和产业发展情况,并与区红十字会以及镇村干部进行了充分交流。督导组强调,总会博爱家园助力乡村振兴项目是以“防灾减灾、产业帮扶、健康促进、精神文明”为主要内容,通过动员各方资源,为乡村援建公共服务设施并提供产业帮扶支持。岚皋、白河县红十字会是项目实施主体,要认真领会项目理念,严格按照项目管理规范开展工作,扎扎实实做好项目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项目尽快落地见效打下良好基础。汉滨区红十字会要充分发挥镇村项目管理小组作用,加强沟通交流,确保项目可持续发展,惠及更多群众。要紧盯“十四五”年度目标任务,采取更有力措施,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弱项,冲刺有效时间,把全年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