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红十字会积极参加“三下乡”暨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华克艳来源:宁陕县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23-02-28 10:32
分享

2月27日,宁陕县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科技之春”宣传月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在江口镇新庄村正式启动。县红十字会积极参与活动,结合自身职能开展了红十字“三救三献”志愿服务宣传活动,为群众送去温暖人心的红十字人道服务。

活动现场,县红十字会志愿者为群众讲解常见的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大病救助和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等疾病的救助政策,现场发放无偿献血、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宣传单,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活动中,红十字志愿者还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交流互动,调动群众学习应急救护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扩大了“三献三救”知识普及面,让群众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普及效果,中医院及县医院红十字志愿者向群众现场讲解并演示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摩,参与实操体验,同时带来量血压、拔火罐、针灸理疗等义诊服务,深受群众欢迎,得到一致好评。

红十字会将以此次“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大力推动健康乡村建设,普及科学理论、宣讲形势政策、涵育文明乡风、服务群众需求,将红十字会温暖有效传递到群众身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