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红十字会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3-12-04 10:43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志愿者的应急救护知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更高效规范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月1日,市、区红十字会联合开展“市区共建促提升 凝心聚力谱新篇”主题党日暨志愿培训活动,市、区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干部、多支志愿服务队代表参加活动。

课堂上,大家一起观看了红十字宣传片及志愿者风采宣传片,新加入的志愿者们学习了《中国红十字志愿服务管理办法》并宣誓。来自红十字专业应急救护讲师向大家讲解了正确心肺复苏的方法、如何使用AED、处置意外伤害等急救理论知识,通过“演示+实操”,帮助大家迅速掌握了识别心搏骤停、判断意识、呼吸和紧急呼叫及施救等方法。为加深学员对急救知识的理解,通过“一对一”指导,和分组演练,确保每个学员动作标准、到位,并独立完成考核。

培训课程结束后,市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实地参观了安康市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居家安全、红十字文化等内容,引导大家现场体验灭火、烟道逃生、地震逃生、高处逃生等生命健康安全项目。让每位志愿者更直观地学习应急救护知识,身临其境感受自救互救和逃生避险。“此次培训参观活动兼具专业性与趣味性,让我进一步掌握了一些急救的细节操作,今后也能够更好的为他人提供帮助”来自三献志愿队的薛萍说道。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区红十字会会长王晶表示,区红十字会将继续立足主责主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广泛动员凝聚社会力量,围绕助医助残助学等方面持续开展多元化、常态化的志愿活动,为汉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红十字力量。             

市红十字会主要负责同志最后强调,广大志愿者朋友们要加强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红十字业务知识,展示良好的红十字志愿服务形象,红十字会要加强服务保障和政策业务指导工作,不断扩大志愿服务范围,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