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到安康市红十字综合服务中心观摩指导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3-12-21 11:17
分享
       12月20日,市政协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80余名委员在市政协副主席唐纹的带领下观摩指导市红十字综合服务中心(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
       委员们实地观摩指导了红十字文化、消防安全、居家安全、应急救护、交通安全、地震安全等六大主题,详细了解了红十字运动起源、标志及红十字会工作职责。在体验区,委员们亲身体验了烟道逃生、模拟灭火等模块,现场学习了心肺复苏的流程和AED的使用方法。参观结束后,委员们对市红十字会紧扣生命教育,在人道精神传播、安全教育、健康教育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目前,市红十字综合服务中心已纳入安康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统筹管理,开发救护培训以及交通、消防、地震安全四门课程融入日常教学,每年逾千名中小学生参观体验,累计参访体验1.3万人次。
       据悉,此次观摩活动是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全体会议的重要环节,市红十字会作为对口联系协商部门在会上做了通报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