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提升服务本领 建设‘五型’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倩、黄玉萌来源:发布日期:2023-12-22 09:54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间共建共促,提升党员干部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扎实推进“五型”机关建设,12月15日,中共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支部委员会、中共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联合开展“提升服务本领建设‘五型’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为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在统一乘车前往市红十字综合服务中心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的途中,两支部两名党员先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江苏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学习内容中关于深化改革开放、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提升现代化治理水平弘扬红色文化等新要求,大家精神饱满、车厢内气氛热烈、暖意融融。
       随后,在参观市红十字综合服务中心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过程中,学员们聆听了红十字运动历史,体验了分娩疼痛社会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地震安全和应急救护等项目,通过现场模拟、情景结合、亲身实践等方式,深刻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增强了关爱生命、保护他人的意识。同时红十字会及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人员结合真实案例,认真细致地讲解了心肺复苏、常见家庭急症等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大家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现场参观结束后,两支部支委在交流分享感受中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十分有意义,通过这种“场景式+情景式+体验式”教学,不仅让大家掌握了安全防护、应急救护等知识,进一步提高个人自救互救的能力,也增强了关爱生命、自我保护、帮助他人的意识。下一步,支部党员干部将牢固树立“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理念,做到“时时讲安全、安全人人管、人人管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共筑健康体魄,享受健康生活,积极履职尽责,实干担当奉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