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市何敏获评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称号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4-01-05 14:42
分享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布“会员之星”名单,我市何敏获此殊荣。
       何敏是宁陕县医院内二科主管护师,同时也是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2020年10月加入红十字会。近年来,她认真履行会员义务,先后参加了县红十字会“送健康送温暖”、养老服务、无偿献血、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等公益活动近20场次,受益群众2000余人。特别是在“养老服务+生命教育”活动中,她为敬老院长期卧床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测血压、测血糖,更换胃管、尿管从不怕苦怕累、毫无怨言,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无私奉的志愿服务献精神,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她的带动下,院内医护人员服务群众的足迹踏遍全县11个乡镇,她带头给村卫生室工作人员、村医培训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急救知识,教授他们熟练掌握呼吸机、除颤仪等急救设备的使用和维护,先后上门为100余户群众宣传健康知识、红十字会救助政策并开展义诊服务,走到哪她就将红十字会宣传到哪,走到哪她就尽其所能将服务群众的好事实事做到哪。因其出色的表现,2022年8月,何敏被县红十字会选派参加安康市红十字会救护师资培训,她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提升的机会,通过刻苦认真的学习,顺利取得红十字救护师资证。为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2023年6月、11月,她通过自主申请、市县推荐,又先后参加了陕西省红十字会救护师资复训、中国红十字总会救护师资提高班的学习,迅速成长为一名专业知识更加扎实过硬的红十字救护师。身为县医院的主管护师,何敏的工作本就繁忙,可只要接到红十字会的授课邀请,她总会克服困难积极支持。她常说,通过参加红十字会活动,让她展现了更多的人生价值,她将继续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红十字人道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