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村学急救 赋能基层治理

作者:佚名来源:安康市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24-01-19 10:23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干部和网格员的自救互救意识,不断提高其应对突发情况的救护能力,以急救培训赋能基层治理,建设一支服务群众“急先锋”,1月18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张滩镇红十字会、响水村红十字会举办“博爱驿站 ‘救’在身边”——急救技能培训班。40余名镇村干部、网格员齐坐一堂,认真聆听市红十字会救护师资精彩的“生命救护”课程。

本期课程由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禹西采用“理论+演示+实操”的方式为大家授课。主要介绍了心肺复苏以及海姆立克的操作流程,并借助模拟人教具同步示范了动作要领。学员们需要参加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后方能成为合格的红十字救护员。

对于扎根基层的干部们来说,学会急救技能为他们日常的村庄治理服下了一颗“定心丸”。对此,张滩镇干部马龙也深有体会。“之前我也遇到过村民发生类似意外情况,当时我就在想,如果我会急救该多好!今天培训我感觉受益匪浅,以后再碰到类似的突发事件,我就能用课堂上学到的技能,第一时间为村民提供帮助。”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不断拓展多层次、多类别、多领域的人群应急救护培训,推动应急救护培训六进活动,持续扩大应急救护培训覆盖面,切实提升群众现场救护能力,在危急时刻敢于施救、善于施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