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到旬阳市走访调研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4-01-24 08:36
分享

1月23日,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鲁琍一行到旬阳市督导调研“红十字博爱驿站”“红十字博爱卫生站”项目筹备进展情况。旬阳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向甲锋参加活动。

红十字博爱驿站助力乡村振兴项目是由安康市红十字会自筹资金、自行设计,以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为目标,着力在发展基层组织、普及群众急救知识、开展志愿服务、促进人道精神传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红十字博爱卫生站项目是积极争取河南省红十字基金会、陕西省红十字基金会共同援建,旨在协助政府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条件,方便群众看病就医。

在棕溪镇王院村,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红十字博爱驿站选点情况,对该项目与研学基地、乡村振兴学堂相结合的思路表示充分肯定,并参观了王院村村史馆,详细了解了村党支部书记陈分新的先进事迹和奋斗历程。在铜钱关镇天宝寨村,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博爱卫生站选点,详细了解交流了项目可行性方案、预算、受益人群及管理模式等情况,强调要严格按照项目相关要求,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切实惠及当地群众。   

期间,调研组还对“西部课桌计划”受益家庭、困难群众、老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