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红十字会来安调研交流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4-03-21 14:37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对口交流协作,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18日至20日,淮安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柏、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汉中一行来安调研交流。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鲁琍、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子洵参加调研,市上相关领导参加部分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走访调研了安康市红十字综合服务中心—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江苏省红十字会援建),走访调研了学校、社区红十字基层组织,走访调研了援建的红十字博爱驿站以及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站、博爱家园项目等运行情况,参观了蒋家坪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看望慰问了岚皋县人民医院淮安“组团式”医疗帮扶工作队。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各级人员相互交流、增进了解、共谋发展。

座谈会上,张柏表示,安康市红十字会人员虽然不多,但是在备灾救灾、救护培训、人道救助以及三献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敬佩。淮安、安康两地同属秦岭淮河一线,两地红十字会因对口协作机制结缘,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络、常来常往、互学互鉴,立足党政所需、红会所能、群众所盼,努力为两地最易受损群众多做实事好事,助推两地红十字会工作再上新台阶。鲁琍代表安康市红十字会对淮安市红十字会对口协作工作开展以来的积极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淮安市红十字会赠送了“千里传爱心 共铸人道魂”牌匾和首部《安康市红十字会志》,并表示,安康市红十字会将充分学习借鉴淮安市红十字会积极服务企业、策划品牌项目、加大部门协作形成合力等好经验好做法,突出重点,找准切入点,抓住契合点,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拓展两地红十字会协作的深度和广度,真正实现协作共赢。调研期间,双方还签订了友好合作框架协议,重点就组织建设、社会救助、品牌项目、人道资源动员等方面达成共识。

据悉,自2022年10月建立对口协作机制以来,双方往来两次,淮安市红十字会共支持安康市人道工作、医疗帮扶、物资储备等款物累计214万元,解决了实际困难,促进了事业发展。

淮安市淮安区、盱眙县、涟水县红十字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安康市平利县、紫阳县、岚皋县、石泉县有关领导及县红十字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