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与多部门联合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慰问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3-01-16 14:50
分享
    在第60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和第26届“中国麻风节”来临前夕,市红十字会与卫生、民政、残联等部门联合行动开展麻风病防治宣传及慰问活动。今年的主题是:“加速行动,消除麻风危害”。1月14日,由市卫生部门牵头召开了麻风病防治工作座谈会,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所长、省麻协常务副理事长冯清华、市政府政府副市长张全明、市政府副秘书长陶柏林及市红十字会、市民政局、市残联、安康疗养院、市疾控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有关专家对我市麻风病防治工作及相关政策进行了汇报和介绍,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全市麻风病防治工作和麻风病病人管理、社会救助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冯清华、张全明对全市麻风病防治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防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后,全体人员亲切看望慰问了3位麻风病患者,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及慰问金,鼓励他们要坚持科学治疗,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麻风病是由麻风菌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病,主要通过接触和呼吸道传染。我市目前有现症麻风病人21例,愈后患者300余例,其中二级畸残100余例。这些麻风病患者不仅要承受躯体残疾的痛苦,还遭受世俗异样的眼光,需要社会给予更多的关爱。市红十字会要结合自身实际,广泛深入开展“麻风病可防可治”的宣传,动员社会力量,给麻风病患者以更多的关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