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红十字会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3-03-06 13:34
分享
    3月5日,市红十字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十个县区的红十字会负责人、秘书长及红十字(会)冠名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2年我市红十字会所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2013年全市红十字会工作,传达了省红十字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各县区汇报交流了红十字会工作,表彰了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2012年我会按照“抓基础、抓基层、抓重点、抓亮点”的工作思路。围绕项目带动、筹资驱动、协作联动、宣传推动的工作措施,脚踏实地,积极奋进,加强协作,克服困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市全年共争取上级和社会募捐款物330余万元,受益困难群众4万余人次。人道精神得到进一步弘扬。为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努力。市红十字会获全省红十字会先进集体,获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报刊宣传先进集体,获省红十字会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会议强调,2013年我市红十字会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国务院《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和省政府《实施意见》,坚持抓基础强基层,抓筹资强实力的工作思路,加强体制机制和自身能力建设,强化监督措施,维护品牌形象,切实推进各项人道工作,发挥红十字会在加强社会建设和创新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一要加强红十字会组织建设,继续加大力度理顺县级红十字会管理体制。二要强化项目建设,增强服务能力。继续做好“红十字博爱家园”等品牌项目,跟进总会红十字核心项目申报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景区急救站项目。继续做好市级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项目建设的有关工作,加强县级备灾救灾能力建设,加强救灾物资储备,做好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的救援准备。三要积极学习、借鉴、探索公益筹资理念和运作方法。严格执行救助规定,建立台账,做到“两公开、两透明”,主动接受审计和社会监督。要发挥红十字品牌效应,建立红十字项目库,要建立与爱心团体和个人的良好互动联系,争取长期支持。做好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基金(先天性心脏病)、小天使基金(白血病)救助项目和省红十字会贫困疝气患者救助项目。四要稳步推进红十字青少年、救护培训以及“三献”工作。发展学校红十字组织,巩固红十字青少年队伍,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健康素质。积极在机关、学校、社区、农村、企业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宣传救护培训理念,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五要抓好社会救助,彰显人道关怀。开展好一年一度的元旦、春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同时,结合实际开展助学、助老、助残、助困等帮扶慰问活动,积极参与到世界艾滋病日、世界防治麻风病日等宣传与关爱行动中,真正体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六要加强宣传,树立红十字会良好形象。要重点宣传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红十字会法律法规、红十字会工作先进典型、会员和志愿者服务的精神风采、爱心团体和个人的善行义举等内容,不断提升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