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启方调研慈善残联红十字会工作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4-07-07 10:25
分享

    5月9日,市长徐启方调研市慈善残联红十字会工作时强调,慈善是仁德与善行的统一,要进一步传播慈善理念,打造安康慈善品牌,让“人人可慈善”的观念深入人心,在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中发挥更大作用。
    徐启方一行先后来到市残联、红十字会、慈善协会,考察调研其工作情况,看望工作人员。在随后的座谈中,徐启方对全市慈善残联红十字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长期以来在参与救灾、扶残济贫、助学助困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
    徐启方强调,慈善工作是惠及社会大众的事业,是一种具有广泛群众性的道德实践,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市自然灾害频发,特殊的区位、自然条件和市情,更加需要重视和发挥慈善协会、残联、红十字会组织的作用。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仁爱”、“慈悲”、“积德”、“兼爱”等传统美德,动员更多的企业、群众和社会各界参与慈善工作,让“人人可慈善”的观念深入人心,让慈善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让每一个身处困境者都能得到社会关爱和温暖。品牌是募集慈善资金和争取项目的“推荐书”和“信誉证”,要着力形成救募结合的项目品牌,选准“雪中送炭”的慈善项目,努力打造符合实际、具有影响力和传播力的慈善品牌。要在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中发挥更大作用,通过慈善组织传播核心价值,动员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动员更多公众做爱心之人。要把公信力作为慈善事业的生存之本,坚持规范、高效、透明、阳光运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使慈善组织成为盛装爱心的“玻璃口袋”。

    副市长鲁琦及慈善协会会长段吾勇、副会长吉东明一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来源:安康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