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采访1:石泉县红十字会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教社区居民防灾减灾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4-08-28 10:43
分享

    华商网讯(文/图 曹国敏)5·12地震的惨痛经历还没完全抹去,近期云南鲁甸的地震又让人们对地震充满恐惧。8月21日,陕西石泉县红十字会联合地震局等单位,组织社区群众开展“地震来临如何逃生”为主题的应急演练,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石泉县红十字会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教社区居民防灾减灾

 

石泉县红十字会印发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免费发放给社区居民

 

    应急演练开始前,石泉县红十字会邀请地震局的专家为社区群众讲解地震的特点及逃生技巧。石泉县红十字会还印发了地震知识扑克牌和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免费发放给社区居民。

 

社区居民们在社区干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有序撤离

 

“地震”来临,社区居民抱着头进行躲避

 

地震局及红十字会的专家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

 

    随着防空警报的响起,位于三楼的社区居民们在社区干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有序撤离。与此同时,石泉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顺着楼梯,对有可能还在楼上的行动不便的人群进行“搜救”。而红十字会的医疗救援队对撤离中受伤的人群进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之类的“抢救”。最后,随着防控警报的解除,应急演练圆满的结束,地震局及红十字会的专家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对社区居民在撤离过程中的个别不恰当方式进行纠正和指导。

    据石泉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淼介绍,石泉县北街社区位于县城中心地段,常住人口达到2万余人,辖区内楼房多场地有限,近年来周边地区地震时有发生,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通过这次演练,使居民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应对方法,最大限度地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

来源:华商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