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平利县启动0-14周岁儿童先心病免费筛查项目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4-09-15 09:30
分享
    9月11至12日,由陕西省红十字基金会、省人民医院、香港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联合实施的儿童先心病免费筛查工作动员培训会在我市平利县医院会议室召开。省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黄旭,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鲁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友谊出席会议。县卫生局、教育局、县合疗办、红十字会负责人和各镇分管镇长、初级中学、中心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及县镇医疗单位负责人和业务骨干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政府办副主任罗晓群宣读了《平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全县开展0—14周岁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工作的通知》,省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黄旭和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鲁琍就如何进一步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持续关爱弱势群体,全力做好本次儿童先心病筛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友谊作动员讲话指出,开展儿童先心病免费筛查是提升全县2万多名儿童健康水平,解决群众因病返贫的客观要求,此举不仅是一项惠民工程,也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更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同时强调,各参与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儿童先心病筛查工作;要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全力做好筛查工作;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筛查工作圆满完成,切实把此项关爱和造福儿童的民心工程做实做好。
    在随后的培训会上,省人民医院心外科专家为参会人员进行了儿童先心病筛查业务培训,县红十字会负责人和县合疗办工作人员就儿童先心病的相关救治政策和筛查工作部署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讲解。还深入平利县城关二小对全校 1118名学生进行了筛查实习,对查出的有心率不齐,心脏有杂音等问题的40名儿童进行逐一登记,为下一步筛查打好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