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红十字会开展活动纪念第十五个“世界急救日”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4-09-16 08:20
分享


    今年9月13日,是第十五个“世界急救日”(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我市红十字会紧扣“急救与日常及灾难中的危险”这个主题,积极推进急救护知识的普及与推广,让更多人掌握急救技能,减少急症、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
    一是做好“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的宣传推广。我会高度重视“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的宣传推广,积极与市纪委办联系在陕西联正文化传播平台上播放“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手机软件公益广告,在35个LED屏每天循环播放32次,可供市政府、市卫生局等市级机关及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及前来办事的群众学习。每天在金州广场和白天鹅广场两处大型移动LED屏循环播放70余次急救学堂广告。
    二是在市红十字会网站上转发搜狐公益“2014世界急救日-急救与日常及灾难中的危险”,让更多的人了解急救常识。
    三是深入基层开展宣传活动。9月11日,我会借在平利县开展“儿童先心病免费筛查”项目启动会的契机,给来自全县11个镇的分管镇长、中心校校长、卫生院院长、幼儿园院长及部分县直单位等参会人员发放了急救知识宣传折页,并且在会议休息期间为参会人员介绍了“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的相关知识及下载方法,有力的推进了急救知识的推广。
    四是深入困难家庭看望慰问特困群众。9月11日,省红十字基金会及市红十字会深入平利县正阳镇正阳河村慰问五户特困人员,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及被套、雨伞等物资。
    五是县区红十字会也积极组织开展活动纪念“世界急救日”。汉滨区红十字会分别对汉滨高中初三部分同学和老师及区委宣传部干部进行了红十字知识、急救知识培训。石泉县红十字会对县司法局干部进行了救护知识培训。紫阳县红十字会对城关镇环城路社区居民开展了救护知识培训。此次活动全市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通过活动的开展让群众掌握急救知识,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深入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