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池河中学红十字会举行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红十字知识有奖竞赛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5-04-30 10:56
分享

    4月29日,石泉县池河中学红十字会在多媒体教室举行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红十字知识有奖竞赛活动,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淼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是红十字运动创始人亨利•杜南的诞辰纪念日。活动现场,校红十字会会长谭文书对七年级五个班200余名学生宣讲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组织195名新会员举行了入会宣誓,开展了红十字知识有奖竞赛等活动,通过本次活动,使学生进一步加深了对红十字运动的认识,学到了在灾害面前如何避险逃生的一般常识。
    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淼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普及卫生救护知识,在学生中开展急救知识、远离烟草等健康教育活动,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和关心他人、关爱生命的意识,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二是要组织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为青少年提供实践红十字精神的社会平台和人道救助服务活动,树立青少年关心社会、服务他人、乐于奉献的思想道德观和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三是要抓好学校红十字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动红十字工作不断发展。

 对学生进行红十字知识培训

 新会员入会宣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