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5-05-06 15:22
分享

    为纪念第68个“世界红十字日”,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5月5日,旬阳县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在旬阳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暨红十字“掌上学堂”推广活动。
    “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心肺复苏……”,红十字志愿者讲师对1200名在校师生教授紧急情况下如何自救互救。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意外伤病在身边、公共场所等地发生。遇到突发情况时我们该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用最正确的方法来最大限度的挽救患者的生命?红十字志愿者讲师现场演示了手指压迫止血法、心肺复苏、胸外心脏挤压等急救方法,同学们也在专家的指导下亲自动手,学习急救方法和操作技巧。
    在随即采访的20余名同学中,约九成学生不懂如何自救互救。“说实在的,要是我遇到落水人员,就不知道该怎么进行有效救助,只能拨打120,这样就会错过最佳急救时间”。一名受访同学告诉笔者:“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会主动站出来进行正确的急救。”
    据悉,旬阳县红十字会将会采用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逐步在群众中普及自救互救知识,提高群众健康知识知晓率,提高突发情况时下自救互救处理方法和应急救护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