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红十字会库区溺水急救演练纪念世界红十字日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5-05-08 09:12
分享

    “希望红会到库区其他学校再做一次急救培训!”看完演练,瀛湖镇副镇长发出邀请。一位卫生院护士说:“真没想到,红十字会运动有这么辉煌的历史!”5月7日,为了纪念世界红十字日,汉滨区卫生局、汉滨区红十字会联合在瀛湖镇玉岚辖区举行的溺水急救演练使更多人重新认识了红十字会。
    早上10点,火辣辣的太阳映照着清澈的湖面,近200名瀛湖镇玉岚九年制学校的师生和数十名群众翘首观看。随着“演练开始!”的口令发出,只见两个年青人抬着一个人从湖边飞奔而来。确认溺水者呼吸心跳停止后,立即大声呼救“快来人哪,这里有人溺水了。我是红十字急救员。麻烦这位先生拨打120,并把结果告诉我;请这位女士寻找除颤仪;其他人员不要围观,会急救的请和我一起救人!”紧接着,清理呼吸道、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争分夺秒。不一会儿,复苏成功,急救车呼啸而至,溺水者被紧急送往附近的卫生院。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观众看得格外认真。安康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任晖应邀点评,指出“必须随时注意保护溺水者颈部,防止造成颈椎损伤;按压深度至少5CM,否则无法达到施救目的。”等问题,并邀请两名学生现场体会了人工呼吸和心脏按压。演练结束后,并对20多名镇村两级医务人员进行了红十字会知识和心血管急症处理等急救培训。
    陈玉恩副镇长表示:瀛湖镇水域面积28平方公里,36个行政村中17个与库区相邻,溺水事件时有发生,急救培训很有必要。汉滨区卫生局副局长张志军要求:各卫生院都要以心肺复苏为重点,加强医务人员三基三严训练和群众急救知识宣传,提高急救技能普及率,减少溺水悲剧发生。
    目前,汉滨区红十字会已经培养了10名急救师资,先后走进机关、学校、医院、敬老院开展多场急救知识讲座,举办2期救护员培训班,有效宣传了急救知识、塑造了红十字队伍形象。

镜头一:翘首等待演练开始

镜头二:溺水者被救上岸

镜头三:立即心肺复苏

镜头四:救护车到达现场

镜头五:学生体会急救

镜头六:急救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