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举行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志愿服务座谈会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5-05-11 17:02
分享
    为了纪念第68个世界红十字日,紧扣“凝聚人道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5月8日,紫阳县红十字会组织近30名志愿者和会员单位代表召开了志愿服务座谈会,市红十字会、县文明办、团县委等单位相关人员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红十字会会长对大家进行了红十字运动知识传播,重点解读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国际红十字运动组织机构、红十字运动的标志、红十字运动的七项基本原则,让志愿者知道了中国红十字会的三大优势:政治优势、法律优势、品牌优势。红十字会是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同时向志愿者传递了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的喜讯,学习和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跨越国界、种族、信仰,引领着世界范围内的人道救助运动。中国红十字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志愿者对红十字这份神圣的事业有了更深的认识。
    紫阳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回顾总结了近两年开展志愿服务的情况,随后志愿者积极发言,分享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经验和收获,艰辛和快乐;提建议、谈希望,沟通交流、凝聚力量。纷纷表示对进一步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充满信心,将不断弘扬社会正能量,尽力为困难群体献爱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