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红十字会举办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5-05-20 15:16
分享
    在“5.8”博爱周期间,紫阳县红十字会举办了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班,共有3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志愿服务队经常在户外开展一些走访、慰问及帮扶活动,难免会遇到意外伤害事件的发生,救护培训师在培训会上针对如何进行预防并有效开展自救互救进行了专题讲解。首先对止血、包扎、动物咬伤、蜂蛰伤、常见急性中毒等正确的急救方法和习惯性的处理方法进行了对比分析,教会志愿者正确的应对方法:蛇咬伤后不要惊慌、奔跑,应立即用清水或肥皂水冲洗伤口,禁止吮吸伤口;一氧化碳中毒,进入现场要做好自我防护,严禁现场打电话、点火和开启照明设备等。志愿者一边认真记录,一边和救护师展开交流、探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随后救护师对心肺复苏操作步骤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并引导志愿者进行了实操演练,救护师依据练习情况,反复示范指点,让参加培训的志愿者初步掌握了CPR的实操技能。
    培训会上还向大家宣传推广了“红十字掌上急救学堂”手机APP软件,以及紫阳红十字会网站开设的急救常识栏目,通过培训,不仅提升了志愿者的安全意识,还让他们掌握了一些急救技能,为今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增添了一项新的技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