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委副书记柯昌斌调研红十字会工作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5-05-22 17:20
分享

    5月21日,石泉县县委副书记柯昌斌、县委办副主任成华一行来到石泉县红十字会调研工作。柯书记一行参观了县红十字会工作展板,实地查看了陕西省红十字会石泉救灾备灾中心建设情况,会见了县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并表示亲切的慰问。
    在座谈会上,柯书记听取了县红十字会会长郭世民、常务副会长刘淼关于国际红十字运动基本情况、中国红十字会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情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汇报,听取了县红十字会工作开展情况、2015年工作重点和存在的困难等专题汇报。
柯昌斌指出,在省、市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县红十字会虽然人很少,但工作做的很扎实,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特别是“5.12”地震灾后重建工作,对我县教育、医疗事业的支持力度非常大,社会效果非常好,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全县干部群众的认可。
    柯昌斌要求,在今后工作中,县红十字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红十字会“十大”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全县各基层红十字会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全社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
    一是要认清形势,坚定做好红十字会工作的信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红十字会“十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健全组织、夯实基础,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巩固组织发展“石泉模式”。
    二是要拓展领域,扎实做好红十字会各项工作。要找准载体,打造品牌,面向困难群体,开展人道救助,补足民生短板,真心帮助群众,提升红十字公信力,提高广大群众对红十字精神的认知度和参与意识,为全县红十字事业的发展多做贡献。
    三是要弘扬精神,凝聚更广泛的人道力量。要不断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将中华民族孝慈仁爱传统与国际红十字运动原则相结合、红十字精神传播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依法治会,实现高效透明规范运作,增强社会公信力感召力,为保护生命与健康、促进社会进步作出新贡献。
关闭